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十六件事

1. 有輕微潔癖,不能吃別人「口水尾」,吃飯一定要用「公筷」,也很怕見到或聽到別人倒掉湯汁,或者把不同湯汁倒在一起,等等。

2. 非常怕冷,又不喜歡穿厚衣服, 因此從未到過下雪的地方。直至今天仍然蓋兩張被子和洗澡要開著暖爐。

3. 寒冷和雨天令我抑鬱。起床一定要看見陽光,否則會莫名奇妙地流淚。

4. 手部嚴重乏力,拿不穩物件,經常倒翻水杯,又擰不開樽蓋,有時買瓶裝飲品,一直扭一直扭,回到家中仍然扭不開,最後還是到廚房倒杯水算了…

5. 喜歡吃垃圾食物,像魚蛋、墨魚丸、龍蝦丸,碗仔翅、波蘿腸仔、蟹柳,還有即食麵及杯麵的味精湯。曾有友人說:你死去後身體應該不會腐化,因為吃進太多防腐劑。

6. 是個好的聆聽者,可以聽別人喋喋不休說心事,不會不耐煩。至於自己,明白每人都有自己煩腦,不想為別人加重負擔,隨了吃垃圾食物,吃得最多的大概是自己的說話。

7 .從小慣受溺愛,媽媽和姐姐非常疼我。每天的生活是:起床會發現桌上有早餐,水煲有熱水,下班回家,雪櫃裏已經去掉柄子的士多啤利,切成一半,可以用叉慢慢叉來吃。穿完的衣服過好一陣子就會自動洗乾淨,熨好並平靜地躺在櫃裏。到今天仍然不大清楚家裏的煮食爐和洗衣機究竟怎樣運作…朋友同事也對我很好,基本上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8. 緩慢,遲鈍。

9. 已有十多年沒有戴手錶,缺乏時間觀念,經常遲到。猶幸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對我很容忍,居然從沒被人責罵,也托賴未曾因此闖出大禍,最嚴重一次,是太遲了學校不讓我進考場考試,但最後仍然順利畢業。

10. 渴睡,何時何地也可以睡著,記得某年在瑞士坐了據說是旅程中風景最美的火車車程,但我沒看到,因為當時睡得像豬一樣。

11. 怕吵,怕人多,特別怕電話鈴聲,會令我心跳加速,也討厭隨時隨地被人找到,沒有自由。電話長期處於無聲狀態,因此經常間歇性失踪。

12. 文字最能表達自己,從前考試所有語文科都是拿A所以選了唸翻譯,也對好文字和壞文字非常敏感。網上亂寫的文字不只一次吸引身邊人的愛意,但現實裏的我其實非常蠢鈍,並不如此靈巧。諷刺的是現在卻靠說話謀生,完全不用寫字。

13. 從不是個合格愛人,但愛過我的人都對我很好,幾乎從未試過約會後要自己一個回到家門,需要援手時總有人在身邊,無論提出什麼要求總會為我達成。「有咁耐風流」,有點害怕下半生要還......最好不用吧:)。

14. 牽手,接吻,擁抱,我最愛的是擁抱。理想生活便是兩個人相擁著什麼都不用做,而又不覺得悶。

15. 找到最愛我的,我最愛的,也遇過典型騙徒,因此學懂在愛與被愛之間取得平衡才最重要,當然還要忠誠 - 不只是他,也包括我自己。

16. 床上有很多公仔,如果有天我死掉了,其他的可以不要,唯獨其中一隻叫Babo是我最愛的,請拿它陪葬吧。

7 則留言:

  1. 鼻扁扁的公主, 但又喜愛味精食品....

    應該是獅子座吧~!! haha :P

    回覆刪除
  2. 終於等到你的新一篇blog=)
    你的說話肯定不是垃圾
    如果不是
    我地就冇可能經常係tv度見到你了!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真係看不出,作為新聞從業人的你,會缺乏時間觀念及渴睡.
    致命傷就應改改哪,不過隨時隨地容易睡都是件好事.證明你個人樂天好容易將壓力轉化.個人輕鬆d唔會容易生病嗎?
    因為我是個緊張大師:)

    回覆刪除
  5. 第5,7,13,14,同我都好似啊!

    回覆刪除
  6. 睇黎網主想重新改變自己人生??
    不要再等吧.立即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