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充電

去年重拾書包,可惜懶惰陋習未除,結果還是等到考試前十多天,才犠牲了自己的「大假」,認認真真地溫習。

就這樣渡過了成為上班族以來最漫長的一個假期,亦是唯一一次沒有外遊的假期。活動範圍只限於家中和附近的大學圖書館,但眼界卻大開,不但想通了一些問題,暫且弄清楚一些糾纏不清的關係,亦首次正式參加了團契。溫習至深夜時仍不忘翻開聖經,看完了創世記,現正要出埃及。

還有很多疑問,但仍常存感恩的心。至少,在我最艱難困苦的日子,仍然有人不計收獲,守在我的身邊。還有那天,別人營營役役之際,陽光下對著一棵開滿紅花的樹吃新鮮出爐的蛋撻,當時想,人生若此,還能有什麼要求?也不過如此罷。

考試暫告一段落,明年繼續,但還有另一項大企劃,死線將至,相信仍不能脫離窩在圖書館的日子。櫃裏仍有好友借來的中文解毒未解毒,讀了半本的小團圓未團圓,這幾天下雨相機都快封塵了,而明天又到重新上班的日子。並不祈求什麼,但願有足夠氧氣讓我累了時可以深深吸一口,抖擻精神又可以再衝刺。而這些,我們不是都早已擁有了麼。





9 則留言:

  1. 作為一個失業數月, 閒置在家打發時間的人,

    驚覺當年可以有時間增值自己, 什為懷念,

    請好好"享受"這"考試前十多天"的衝剌,

    可能若干年後, 你會懷念宅的...

    回覆刪除
  2. 唔怪得唔見你响新聞台啦!祝考試成功!生活得簡而清為繁忙工作平行一點

    回覆刪除
  3. 包lemom Tea 是你的碼?若是你已違犯了港鐵附例-車箱內不淮飲食. :):)

    回覆刪除
  4. 路過的. :)

    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包括空氣, 幾叻o既人都唔係成日做得到, 只因, 我們是人.

    祈禱的話, 求平安吧, 有平安的話, 就算是不夠空氣去呼吸也不會害怕... 因為「在耶和華的山上有豫備」(創22:14) (天主教版本作"在山上,上主自會照料").

    ps: 死線係...交稿?

    回覆刪除
  5. I experienced that before, half work half studying. I was exhausted but unbelievably
    interesting and fun. That part of memory like sweets & candy to my daily routine life now.

    回覆刪除
  6. 哈...本人最常在圖書館的日子也是考試前的數日,每次都心想快些考完便自由了,但偏偏又很享受這段衝刺的日子,考完了心裹的空虛反而隨之而來,一堆想好考完要去做的事情往往更是提不起勁來

    回覆刪除
  7. 謝謝鼓勵,充電過後,現已回復精力繼續衝刺,希望大家也是一樣。
    謝謝提點檸檬茶的問題,會多加注意。
    另外,的確是趕稿,還是一大堆稿,有消息會在這裏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
  8. 嘩,學海無涯喎~讀咁多,真係叻女!

    回覆刪除
  9. 猶記得放工後晚上, 在校園林蔭下漫步, 蟬聲作伴, 放漫腳步, 忘卻工作身份, 稍稍紓緩半工讀的疲勞. 加油!

    路人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