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下午看電視新聞,和同事都感到痛心。介紹他生平的新聞片子,最後一格定鏡畫面,選了他面容最可怖的一張。在報導員背後的背景,也是同一張嚇人的相片。大家早忘了,他是當年在台上鋒芒畢露的那個人,我們曾看著他的臉尖叫狂呼。為何偏要把回憶定格在最不好的那一刻?



也是介紹他生平的新聞片子,音樂成就編幅只佔一半,餘下一半是他的行為如何怪異,臉容有多扭曲,還有那些永遠成謎的官司。可知道今天我們失去的是如何天才橫溢的巨星,當今全地球上,他是最後一個了。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世界。的確,世上沒有Neverland。



生於八十年代,懂事時他的高峰時期已過,第一張買的唱碟已經是History,但一聽已經迷上,不能自制地日夜狂播,再找來他的MV和演唱會,重複看完又看。他就是天生有種令人著迷的魔力,superstar的意思就是這樣。



感謝此刻港台電台節目主持人播放一連串他的音樂作品,其實我不介意一直聽下去一直聽下去的,這是他的last day of fame,全球最多人認識的人,唱碟銷量至今沒人能破,獨特的舞姿,天籟歌聲,忘我的演出,千萬人曾經在台下如痴如醉看得流淚,真正的King of the Pop,也不過得到一天的頭條,一天的全天候歌曲播放,之後世界會繼續轉動,善忘的腦袋會繼續遺忘,每天繼續有更新的頭條。最後一天榮耀,為何吝嗇?我不介意給他更多天,可惜我不能。



聽著這晚客席主持播出我最愛的Man in the Mirror,一整天了才首次哭了。悲哀的是,有人為他而哭,在某些人眼中都變成羞恥可笑的事了。然而,當你指摘取笑他時,撫心自問,你自己為這個世界做過什麼?你曾經觸過多少人流淚?而為什麼一件壞事足以完全掩蓋一百件好事?你,又有做過這麼多好事來掩蓋你的錯嗎。



電台新聞頭條已變成某處的火警了,但我念記他的黑帽,白手套,白襪和黑皮鞋,漆黑中只有一束白光射下來照著他,他是萬眾焦點,低著頭按著黑帽子,踏著他的舞步。


MJ, R.I.P.。還有什麼願望麼,或許但願天國也有月亮,讓你踏出真正的moonwalk吧。













I See The Kids In The Street
Without Enough To Eat
Who Am I, To Be Blind?
Pretending Not To See Their Needs
A Summer's Disregard
A Broken Bottle Top
And A One Man's Soul
They Follow Each Other On
The Wind Ya' Know'
Cause They Got Nowhere To Go
That's Why Now I Want You To Know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10 則留言:

  1. 佢真係,一代巨星.....不忘於歷史
    地位=球壇比利,藍場Jordon,香港梅姐

    回覆刪除
  2. 或許這個世界真的沒有完美, 或許人生真的存在著很多的缺憾. 相信MJ 的地位永遠沒有人可以取締, 只要有看過他表演的, 永遠也會記得這個一代巨星. MJ, R.I.P.

    回覆刪除
  3. 我開始明白貓王d fans既心情, 雖則我唔算係好迷mj,

    但好有

    一個時代的終結

    的味道

    回覆刪除
  4. 自己不算是個 MJ 迷, 卻 definitely 是生在 Just Beat It 時代的人, 曾幾何時, 一班尚未變肥佬的 "o靚仔" 一起貪玩練 moon walk (當然一事無成); 淒迷點來說, 大概, 一個傳奇的人物, 也需要一個傳奇的結束...

    不過, 為什麼會覺得為人而哭會是 "羞恥可笑" 的呢? 作這指摘的人, 可有想過, MJ 為人帶來的歡樂, 還有一連串沒有明示的人人平等信息? 想當年, 尚在讀小學的老朽為港督尤德爵士流淚 (你大概剛出世吧?), 一樣被人笑了好半天... 有甚麼好笑!?

    或者, 又是一個反思的時候.

    (ps: 早前在舊店回了留言, just in case 你未知)

    回覆刪除
  5. share: Moonwal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FXuMZHa40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的提醒…

    從電視新聞看到的採排片段,我才方醒覺到那份可惜…

    回覆刪除
  7. Heal the world歌詞中譯本

    在你心中有個地方
    我知道那裡有愛
    這個地方可以比明天更耀眼
    如果你真的努力過
    你會發覺不需哭泣
    在這個地方,你感覺不到傷痛或煩憂

    到那兒的路很多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營造一些空間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治癒這世界,使它成為更好的地方
    為你、為我,也為了全人類
    不斷的有人死去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如果你想知道緣由
    愛,它不會說謊
    愛是堅強的,它在乎的是喜悅的奉獻
    若我們嘗試,我們將明白
    在喜樂中,我們感受不到恐懼與憂慮
    我們不再只是活著,而是真正的開始生活

    然後,那感覺將持續下去
    愛足夠我們成長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構思中的夢想
    將展露喜悅的面貌
    我們曾經信賴的世界
    會在祥和中再次閃耀
    然而,我們為何仍在扼殺生命
    傷害了地球,處死其靈魂
    雖然這很容易明白
    這世界天生就是上帝的榮光

    我們可以在高空飛翔
    讓我們的精神不滅
    在我心中,我感覺到你我都是兄弟
    共同創造一個沒有恐懼的世界
    我們一起流下喜悅的淚水
    看著許多國家把刀劍變成了犁
    我們真的可以做到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營造一些空間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不斷的有人死去
    如果你真心關懷生者
    為你,為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R.I.P

    回覆刪除
  8. 沛然小姐,很期待你的新書,不知會否有簽名會嗎?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謝謝大家留言,到今天我的IPOD還是在重覆地播著他的歌...
    簽名會在星期天下午四至五時舉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