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久違了









久違了。忙工作,忙學業,忙靈修,還有各樣家事私務,當然,生於九月,也忙於各樣慶生活動。難得有空閒的時候,竟都花在一套陳年電視劇去了。

也是現在才懂欣賞劇集的好。輕鬆的情節是如此叫人拍案叫絕,傷感的場面是這麼恰到好處。對白精練,節奏明快。演員表現之佳,數最差的那位,今天都足以成為影帝了。

女主角要遠走他方發展事業,男主角猶豫著該不該挽留。最後二人在雨中話別,沒有一向對白,卻有不知道是雨還是淚的水點,灑在臉上。

過氣黑幫頭目痛失親兒,愧疚的男主角下跪,二人對視,他伸出手,拍了拍男主角的頭,相對,無言。

女主角成為大明星,再遇男主角,他仍是那舊樣子,只是身邊多了懷孕的妻,平凡而快樂,她抿一抿嘴,再傲氣地一笑,然後淹沒在人海中。

厭倦了近年電視機裏,戲中人喋喋不休,說上幾百句對白還交待不了什麼情節,又或明知故問,自說自話,脫離現實之餘,更讓人煩躁不安。

可以怪誰呢,這是個重語言不重行動的世代。愛他嗎,update MSN和FACEBOOK的status吧。擔心她嗎,發個短訊,說我很擔心你回家text我吧。而你,還有心思親手弄件禮物,親手畫張咭,親自沖杯暖咖啡,送給她或他嗎。

這幾天漸漸聞到秋天的氣息,因為怕冷,難忘的時刻總是發生於這個季節。當年的綿綿情話都不大記得起了,倒是那些曾經披在肩上的無數件毛衣,到現在想起仍能感到些微暖意。

我們念記的,也不過是這些。

因此每到這個乍暖還寒的時候,總有一點作惡的念頭,蠢蠢欲動,唯有例外地期盼冬天快快降臨,到時候我們該會為自己預備好自己的外衣。





P.S. 忘了說,那套電視劇,叫他來自江湖。
P.P.S. 特別鳴謝觀眾送來的宗教書籍及唱碟,願主也祝福你!

11 則留言:

  1. 自問總算是個電影迷、老電視劇迷,看罷一直在推算著,可惜,還未到百份百肯定的時候,就太早有答案了;原因是還未弄清楚其中一個相對無言是否指關海山,始終清晨時份,腦袋還在 sleeping mode…

    偶然做一下傻事,為生活添上多少色彩,讓自己在忙碌當中微笑起來,原來自己還沒老過來,生命這才有氣息。暗裡做過了,慶幸沒有令人生厭,有多少如履薄冰的感受,舒口氣、安心的繼續走下去…不過,可能是時候回到現實去…那是本很好很好的書,期盼得物能有所用…天氣真的明顯地轉涼了,怕冷的妳,小心身體吧!願主繼續祝福妳…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令你著迷的, 竟然是 '他來自江湖'. 因為從前都當它為一套喜劇, 沒有留意它也有感人的情節, 或者是因為以前年紀太輕吧! 未懂得咀嚼內裡的心思...

    你說得對, 在這個電子資訊年代, 人人也是對著一個電子螢幕. 即使拿著電話也只會用文字通訊, 很少會親口對話, 更何況要親身見面, 簡直好像困難重重似的. 幸好有時候我仍然會嘗試親手弄些禮物, 或者造一張咭, 原來還會有人欣賞的.

    回覆刪除
  3. 沛然,補祝你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4. 我諗都冇人像你這樣介紹「他來自江湖」,我深印象係關海山在咁多次飾演富翁中,唯一一套可以在劇中唔駛死,仲有當年有理工王祖賢之稱的羅太(如果唔識佢是誰,可以問體育組同事)唯一一次演戲.

    有冇想過好似楊德立般環遊南半球?

    補祝妳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回覆刪除
  5. 沛然...忘記了說生日快樂
    希望主天天賜恩給你!
    天氣涼了...小心身體^^

    回覆刪除
  6. 沛然, 張相影到你好靚女呀, 你件衫好好睇呀, 好似一個好靚的公主咁.

    回覆刪除
  7. A nicely written post. I agree with your views on the TV dramas these days, what a load of crap. And that's why I do not watch TV generally nowadays.

    Had a glimpse of a TV show recently which showed short clips of the old "black n white" dramas, and my god, those are real acting!

    Sometimes its not the actors' problem, its the ones who designed the characters, they didn't design their scripts according to the character in a holistic way. And, we the viewers has to suffer the rather tasteless end result.

    回覆刪除
  8. 睇到個答案我笑o左好耐,如果你做作家寫小說應該好好睇, 這段文字可以用"情理之內, 意料之外"來形容, I really like it~XDD

    回覆刪除
  9. 靈修

    親身經歷,我同事就係早餐忙靈修,午餐忙靈修,一過五點忙靈修之人,結果修到越來越以自已為中心,所有工作安排應符合佢想法,但係佢從來都不會向人講佢的想法,反而認為同事們應知道佢要求而偏不配合,結果就苦了我們--幫佢補飛事少,浪費時間同頑石溝通才是大問題.

    希望你多加留意.

    回覆刪除
  10. It is late to say you happy brithd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