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猶豫

半夜時份,兩個內地學生挽著一袋零食和啤酒,坐下對飲起來。飲得渾身酒氣,挨在一起睡覺,沒多久其中一人不勝酒力,嘔吐大作。

如果這事情發生於酒吧,本來也稀疏平常,然而,這裏是大學圖書館的研習室。

正值考試季節,大學圖書館通宵開放。這晚剛好坐在他們附近,按捺不住向他們怒目而視,另覓位置。正盤算著是否該向管理員投訴,忽地其中一人半醉著走過來。

「你們遺下了袋子。」

打開,錢包和手提電話都在。

未及道謝,他又踏著蹣跚的步伐遠去了。

然後我首次慶幸自己的猶豫。





雖然仍然不明白大學空曠地方那樣多,為何要選在研習室對飲?

5 則留言:

  1. 可能他們習慣出入和熟識這個地方, relax時都喜歡在這裡, 當然....大陸人本身沒有什麼公民意識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

    回覆刪除
  2. 見怪不怪,見盡不少大學圖書館裏的人生百態,尤其通宵時份,再過份的也有。

    回覆刪除
  3. The thinking behind this incident should be - just let thing happens. That is no absolute and thing happens unexpected always. let it go naturally. BTW, I saw you second time today and you still seem sad & subtle as always. Hing Chung

    回覆刪除
  4. 無可否認,每日都可能見唔少呢類冇公德行為既人,的確令人頭痛…

    之不過正如妳所形容既外在行為令人討厭,但入面仲係跳著一顆單純既心,至少響呢一個夜晚冇半點貪婪;有時真係覺得,頭痛一陣總好過要無時無刻全副精神去防備果堆外表斯文、所謂行為大方但內裡狡猾奸險既偽君子…

    回覆刪除
  5. 實在想像不到還有什麼是更過份的?但願我不會碰到。
    另外,絕對贊同,偽君子才最討厭,所以也慶幸自己的猶豫。

    回覆刪除